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29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1 14:48    编辑: 李宏才

  近期,省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但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外防输入”任务仍十分艰巨。为切实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切实履行个人责任和义务。广大群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所有来州返州人员需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登记,如实报告个人基本信息、近14日旅居史、来州返州方式、信康码行程码(以下简称“双码”)情况等信息。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量减少网购频次。因隐瞒不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精准管理来州返州人员。来自省外低风险地区的,需持双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第一时间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近14日无省外旅居史的,持双码“绿码”即可通行。疫情发生地或中高风险地区(省、自治区以县区为范围,直辖市以区为范围)旅居史的,除需扫码测温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均实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如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在当地指定场所进行健康监测,期间产生的费用自理。

  三、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关联地区。确需出省的,出发前和返州后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登记,自觉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中途换乘、就餐,每日进行个人健康监测并准确记录活动轨迹。

  四、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群众尽快完成接种,重点人群及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同时,请广大家长和监护人积极配合做好3—11岁人群接种工作,共同携手筑牢我州全人群免疫屏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各地区不得层层加码,擅自升级防控措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结合疫情形势及时调整相关政策。

  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