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开展“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3 15:5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没有先烈们在民族危亡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国家富强和幸福生活。为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12月2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园区机关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近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邱少云纪念馆和文化长廊,追忆了邱少云烈士的生前事迹以及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展区里陈列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物品都承载着历史,特别是4展厅“抢夺391高地”的历史重现,再现了邱少云烈士当时遵守潜伏纪律,忍受烈火焚身,为集体为胜利壮烈牺牲的感人情景,不愧为烈火真金,气壮山河!

  随后,大家随解说员来到了文化长廊广场,向大家介绍了56旅的光荣历史。56旅组建于1945年10月初,先后参加了上党战役、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成都战役和上甘岭战役等数十次大的战役战斗,并参加了“兰-西-拉”“兰-天-宝”等国防光缆施工和玉树抗震救灾、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行动,涌现出“孤胆英雄”林炳远、“战斗英雄”唐治平、“人民卫士”张洪峰等573名英模个人,并获得了“全国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国防汛抗旱先进集体”等269项重大历史荣誉,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的精神在部队里代代相传、已融入血脉。

  最后,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列队,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大家驻足停留,在宣誓中表达对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不畏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产生了强烈共鸣,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干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烈火英雄-邱少云,胸怀大局、牺牲自我,严守纪律、舍生取义。先烈的精神闪耀光芒,革命的事业历久弥新。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强化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园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