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夯实思想根基 创新工作举措——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3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2月3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会议,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工作的意见》、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青海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省州市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意见》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强化部门责任,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省州市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把园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加强宣传,维护宪法。以12.4“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作表率、带好头,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解决问题、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三要对照工作,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总结全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在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