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12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3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2月3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12次集中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及开发建设公司正副职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和外交方针政策的调整;经受政治风波的考验和治理整顿的完成;邓小平南方谈话;党的十四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强宏观调控与经济发展实现“软着陆”;党的十五大、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跨世纪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政治文明、先进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等相关篇目。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5年过渡期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赋予今年更加非凡的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职务习惯,按照“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应用”的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用新的眼光审视、用新的思维谋划、用新的举措推进,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展现新气象,确保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回头看”。全面检视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查漏补缺、逐环节逐事项进行总结提炼,对不达标、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认真研究分析查找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业务,以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把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真心为企、真心为民,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深入到基层一线中去,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解决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未达标的事项要深入研究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采取更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距离年底考核还有1个月的时间,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力举措,在持续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科技支撑、拓展融资平台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