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6 15:36    编辑: 李宏才

  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经过充分准备,12月2日,试验区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的“四个方面”,紧密联系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海西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乔学勤同志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下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各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两次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以及部分党内法规条例进行了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地区、州直各相关部门、各工业园、园区企业及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各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顺福同志代表试验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海西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乔学勤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试验区党工委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醒醒脑、排排毒”的效果和解决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持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试验区工作的能力。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和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挂牌销号,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真正做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

  李顺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到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就是政治整改,整改效果体现的就是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巡视整改的要求和部署真正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二要认真研究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详实明细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形成整改合力,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交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合格答卷。三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优化作风建设的过程,推动试验区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