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贯彻法治思想 树立法治意识
——试验区开展宪法及法律法规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6 17:02    编辑: 李宏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意识,推动试验区“宪法宣传周”活动。近日,试验区党工委工作部联合德令哈工业园、试验区管委会环安局组成普法宣传小组,精心编印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生态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小手册,以“宪法进企业”活动为契机,将小手册送入园区企业干部职工手中,大力营造安全、和谐、法治的营商环境。

  活动中,宣传小组向企业一线职工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小手册,并现场为干部职工细致宣传和解释了宪法的地位和意义,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最新的法律规定以及《民法典》中与企业发展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活动现场悬挂横幅3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宪法宣传周”“法律进企业”主题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园区企业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了园区企业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园区企业干部职工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加强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试验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