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纯碱行业蒸氨废液整治工作推进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6 17:03    编辑: 李宏才

  为加快推进蒸氨废液整治工作,12月3日,试验区管委会联合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海西纯碱行业蒸氨废液整治工作推进专题会。州水利局、试验区管委会经协科技部、产业发展部、环安局,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工业园管委会,中盐青海昆仑碱业、青海发投碱业、青海五彩碱业、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快推进纯碱企业蒸氨废液回收利用及排放场风险隐患整治工作的函》《青海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的相关要求,通报了4家纯碱企业蒸氨废液节水减排循环利用评估结果,听取了4家纯碱企业下一步蒸氨废液整治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议就加快推进蒸氨废液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措施落地。各企业要对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提出的“到2022年底纯碱企业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40%以上”的要求,根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测算认定结果,研究制定剩余任务整改措施,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坚持“一企一策”、挂图作战、同步推进,确保按节点要求推进。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整改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协调联动,主动进位,在整改全过程中做到协调沟通到位、部署安排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并按照一周一报、一月一调度的要求上报进展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加强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各企业要站在坚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坚决杜绝生态环境破坏事件发生的政治高位,充分认识蒸氨废液排放场综合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已实施工程的基础上,全面排查隐患、加大资金投入,按要求加快实施排放场坝堤隐患整治、排放场库区清淤等工程,确保如期完成排放场风险隐患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