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聚焦园区职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7 10:49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同时,坚持在为企服务上持续发力。

  精心组织推动落地落实。德令哈工业园严格对标省州、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学习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结合工业园实际,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做到责任实、任务清、目标明,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目前,“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3项重点任务26项具体工作,已销号完成17项,正积极推进7项,持续跟踪落实2项。

  走近企业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行“保姆式”无偿代办特色服务模式,全面开展“亲商暖商助商”活动,用心高效服务,当好企业“娘家人”。从企业前期工作开展到项目开工建设,从企业项目工作到职工生活保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贴心服务。安排专人无偿代办公司注册手续,截至目前,为南玻集团、黄河水电、合肥中南光电等23家企业办理工商注册手续。联合市人社局协调劳动监察部门在市电视台、德令哈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对接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人才培养协议,积极解决园区企业招工难问题,截至目前,协助青海奥雷德、青海素汇、帮帮公社、青海明阳等10家企业招聘员工30余名。

  教育提质引领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型、高新技术型企业培育工作,助推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对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悉心为企业开展科企高企认定、重点创新平台、专项资金申报各项服务。邀请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专家为园区40余家企业开展科技专题培训,讲解省级科技项目申报、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流程、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科技创新券政策等,就企业比较关注的创新政策等进行现场解答和辅导,让更多企业知晓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真正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提高园区科技创新能力。

  今后,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为企服务的内生动力,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不懈开展亲商暖商爱商护商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硬作风和实干劲推动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