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发展党员流程 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7 11:0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多措并举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断压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切实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

  突出政治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拥护党的纲领,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政治标准。同时,全面辩证地看待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注重日常工作中的一贯表现和生活中模范作用发挥情况,防止降低和曲解标准。

  明确标准要求。坚持把教育、培养、管理工作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始终,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在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和转正等每一个环节,明确标准要求,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考察不走过场,程序不简化,标准不降低。坚持发展对象向园区企业生产建设一线、高知高技人才、优秀青年等倾斜,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严格发展程序。组织工业园各基层党支部学习《青海省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办法(试行)》,规范基层党支部政治审查程序。按照中央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对发展党员的五大环节进行了规范化标准化要求,设置了参考模板,不断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

  注重思想教育。通过理论学习、集中培训、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不断加深他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坚持以发挥作用为目的,通过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和“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系列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