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2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12月7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文才同志以“深化党史学习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新时代以作风建设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三个方面,回溯党的百年历程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赵文才同志指出,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过硬的作风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将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所在。加强作风建设是检验我们是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

  赵文才同志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风险仍然存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法律法规,时刻保持对权力的畏惧之心,做到思想上守得牢、行动上靠得住,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勇于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企业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行使权力的目标和追求,真正让权力造福于民。

  赵文才同志要求,面对新时期发展难题,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公司,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试验区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目标任务。二要以前所未有的勇气担当,深入推进“四地一体系”建设,加快发展重点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更大的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活力。三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课结束后,园区和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做时代的先锋带头楷模。要从自身做起,以党纪约束行为,以行动践行理想,认真研究当前的工作情况,细心体会、深入思考、学习致用,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实,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