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6 11:12    编辑: 李宏才

  自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试验区党工委反馈意见以来,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正风肃纪、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全面整改,确保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问题线索条条核查处理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于巡视反馈问题纪检监察工委“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逐条梳理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为22个具体问题,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截至目前,纪检监察工委涉及的22条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21条,正在推进整改1条,整改率为95.5%。二是聚焦整改成效,抓好监督督促。在完成纪检监察工委自身整改工作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紧盯巡视整改的各个环节,通过下发通知、跟踪问效等方式,不间断开展督导督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三是聚焦长效长治,强化建章立制。在抓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加强对共性问题的研究,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研究建立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检查等修订完善制度6项,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