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变流器产品顺利下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7 19:1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12月15日,青海禾望电气有限公司年产20GW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SVG等系列电气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一期)首批产品3.2MW变流器顺利下线。

  该项目于2021年青洽会签约落地,入驻德令哈工业园综合产业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自8月份开始建设,历时4个月建设,高效实现首批产品下线。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无功补偿设备等,主要应用于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工业传动等领域,具有效率高、过载能力强、防护等级高、电网适应性强等特点。3.2MW变流器主要用于风力发电系统中与双馈发电机配套使用,以获得最佳的发电效率和发电质量。当风速变化导致发电机转速变化时,变流器通过控制发电机转子的励磁来改变转子的磁场,使发电机输出电压的频率、相位、幅值和电网保持一致,从而实现风力发电系统的变速恒频发电。通过改变转子励磁电流的频率、幅值和相位,还可以实现发电机频率、有功、无功的调节。该产品填补了园区空白,对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助推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