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积极组织参加商务部2021年国家级经开区线上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1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提高国家级经开区管理和发展水平,商务部于12月9日-10日举办了2021年国家级经开区线上培训。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副主任范刚强,及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就国家级经开区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并深度解读了修订后的考核评价办法及统计调查制度。同时,对“十四五”期间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及形势等进行了讲解,从发挥开放平台、集聚产业优势,贯彻落实好新考核办法、持续深化体系改革、做好宣传及安全工作、推进绿色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国家级经开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赛迪集团总经理、赛迪顾问总裁秦海林、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工程师秦绍兵、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主任宋雨燕、原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建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胡江云,围绕开发区产业集群规划和创新提升、开发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与实务、开发区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开发区招商引资实务、开发区发展规划与高质量发展等课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对经开区今后改革创新发展、目标方向及重点任务提供了政策指引,下一步,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2021年版)》(商资发﹝2021﹞188号)和《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更好发挥开放平台作用的通知》(商资函﹝2021﹞523号),全力以赴做好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并从强化稳外贸稳外资示范带动、有序引导绿色低碳发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经验复制合作共建、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等方面,着力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