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祁霄云同志前往德令哈市民族联校讲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0 17:18    编辑: 李宏才

  12月28日下午,海西州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霄云同志前往德令哈市民族联校讲思政课。

  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祁霄云同志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中央全会”“改革开放以来历次中央全会主要议题是什么”“十一届至十八届的历届六中全会定了那些大事”“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重点研究了哪些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是什么”等,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宣贯了党的中央全会特别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正确理解和把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内涵。

  围绕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祁霄云同志重点讲解了“时代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成功”等,与师生们共同重温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远大理想追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祁霄云同志强调:一要厚植爱党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树立远大理想和宏伟志向,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二要增强爱国意识。自觉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要热爱家乡,厚植乡土情怀,始终保持对家乡深沉厚重的热爱之情,并将这种热爱转化为自身奋斗的持续动力,将来为建设家乡发挥积极作用。三要热爱社会主义。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祁霄云同志勉励同学们要聚精会神抓学习:要善学善思善辨。珍惜宝贵时光,充实知识储备,培养认真思考的良好习惯,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为走好将来的人生之路打好基础。要自立自信自强。善于合理安排计划,提高独立思考能力,注重学人之长、补己之短,遇到困难不退缩、不回避、不放弃,始终保持韧劲和耐力,为早日获取成功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