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抓落实 积极作为促提升——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1 15:4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统筹推进综评工作高效开展,12月30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范刚强,园区机关各部门及市场监督局开发区分局、市税务局开发区税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传达学习了朱冰在商务部2021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线上培训讲话,重点对考核评价办法有关变化及指标调整的原则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审议了《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就指标数据的优化提升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在新考核办法框架下,园区“保级”“保牌”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已经到了进退留转的关健时间节点,园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未雨绸缪,切实推进2022年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由产业发展局负责,在《方案》考核评价工作责任分工的基础上,细化各指标数据任务,为各责任部门2022年综评工作提供参考。园区管委会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职尽责,亲自研究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大存量,谋好增量,确保2022年各项指标数据有较大提升。二是目前园区面临的考核形势已十分严峻,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把综评工作作为园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推进落实。三是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各自任务分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从横向、纵向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全力确保综评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