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工作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50    编辑: 李宏才

  建立完善干部廉政档案,是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的基础。近期,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应建尽建、突出重点、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安全保密”的原则,围绕干部个人基本信息、述责述廉等方面,建立完善了试验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推进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推进干部廉政档案管理规范化。印发了《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廉政档案建立范围、廉政档案内容、资料填报及归档时限、廉政档案的管理等内容,从制度层面规范廉政档案建立工作。二是强化廉政档案管理运用。把收集建立廉政档案资料与监督、检查、查处工作相结合,将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工委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的重要参考,更精准地开展监督。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政情况分析,及时准确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全面收集反映领导干部廉政有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并将廉政档案运用到日常监督中,为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提供重要依据。

  下一步,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将持续巩固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成果,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推进廉政档案电子化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理维护,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规范使用,不断提高干部廉政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