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下发通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51    编辑: 李宏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州具体措施办法及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近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了《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对全区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在元旦、春节临近的关键节点,试验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纠治“四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决做到“十严禁”: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作风纪律规定;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活动安排等;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以及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私车公养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节日期间带班领导、值班值守人员私自离岗脱岗;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以及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搞聚餐团拜等活动;严禁赌博、酒驾醉驾。

  《通知》要求,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委要坚决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不懈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从严从实抓好省州具体措施办法落实,紧盯作风顽疾,突出重点关键,靠前谋划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通过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安排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宣传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教育监督管理,尤其是对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负责人等岗位人员要提醒在前、预防在先。各工业园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抵制低俗奢侈之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抓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