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51    编辑: 李宏才

  近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大会。州委常委、副州长、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代表试验区领导班子就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并报告了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遵守党规党纪、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等情况;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汇报了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考核要求书面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州第二考核组成员、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乔龙就考核内容、方式程序、考核等次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1年度全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专项考核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有效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试验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州委部署和考核组工作要求,认真配合好考核组工作,自觉接受检查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好纪律监督、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会议要求,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考核,进一步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构建试验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州考核组对试验区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问卷测试,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个别谈话并查阅了党风廉政建设台账资料,还对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延伸考核。

  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格尔木工业园、德令哈工业园、大柴旦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专项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