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正风纪 以案为鉴知敬畏——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2 10:5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1月10日下午,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海西州纪委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反腐——海西州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该片运用大量详实的资料,通过典型案例揭露了海西州部分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侵害群众利益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工业园党委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常态研究部署、高位推进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各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廉政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程序办事,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行动自觉。

  通过观影活动,工业园党委将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业园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党委监管机制,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紧迫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工业园政治生态修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从警示教育片中深刻吸取教训,以反面例子为戒,慎独、慎权,慎始、慎微,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为契机,推动工业园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