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3 17:35    编辑: 李宏才

  1月12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总结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取得的主要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试验区党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上下联动、抓实抓细,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坚持“六措并举”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任务,在强化谋篇布局,抓好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培训,深化实践活动,严肃党内生活,加强督促指导等方面取得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试验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明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突出,取得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成效。一是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试验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二是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试验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应对风险挑战积累的丰富历史经验,切实强化政治淬炼,铸牢政治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宗旨意识有了新加强,服务企业、解决难题的成果更加丰硕。试验区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担当实干、沉下身去,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四是党的建设有了新成效,基层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显著增强。“三会一课”等基层组织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更加规范,党员干部之间谈心谈话制度化、经常化,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李顺福强调,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试验区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初心促使命,以使命显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不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四地”建设、“四州战略”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目标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健全完善服务企业、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