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3 17:37    编辑: 李宏才

  根据州纪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2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海西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主持,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忠东莅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新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为确保会议开出实效,试验区党工委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党工委班子紧扣会议主题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地区、州直各相关部门、各工业园、园区企业及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各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深刻查摆,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顺福同志代表试验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李忠东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试验区党工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动真碰硬,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结合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短板,努力把制度规定落实落地,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落实机制,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要强化担当,认真把党内生活抓常抓长,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从思想上拧紧“总开关”;要落实责任,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顺福代表试验区党工委班子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试验区党工委班子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带好头,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抓好党的历史教育和宣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引导试验区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带好头,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制定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在狠抓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带好头,更好履职尽责、攻坚破难,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奋力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善作善成的自觉行动,聚焦试验区各项重点工作,以全州“营商环境整治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为抓手,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建设,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后劲支撑;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有力地构筑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