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明法纪 以案明纪筑防线——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2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园区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各非公企业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州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及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随后,观看了海西州纪委《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片,党工委负责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指出,组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是给大家打疫苗、敲警世钟,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是“带电的高压线”,不是“稻草人”,更不是“摆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园区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园区重点工作之一。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肃查处,真正提高反腐败力度;强化教育,增强抵御腐败能力;扎密笼子,有效堵塞腐败漏洞;有效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常抓作风,切实解决不廉不洁问题。要争做“勤廉兼优、干净干事”好干部,争做“一岗双责”的表率,争做廉洁自律和推动发展的表率,遵纪守法、敬业爱岗,正确认识反腐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二要从今天的警示片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约束职权行为,做到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规范用权、谨慎用权、秉公用权,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恪尽职守,廉政勤政,做子女的好榜样,做党的好干部,做人民的好公仆。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拒腐蚀永不沾,永保共产党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