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华信冶炼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1 14:3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青海华信冶炼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4200万元,是一家力争打造解决青藏高原复杂多金属矿难处理、实现综合回收利用、解决本地区物料不平衡的科技型企业,项目建设投入总资金超亿元。系青海省科技型企业,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建有青海省级技术中心。公司现有职工350余名,其中硕士3人,本科11人,大专以上学历62人,中高级职称23人。公司采取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战略,待遇优厚,注重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员工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

  公司以锑铅精矿为原料,采用配料—烧结—鼓风炉还原熔炼—反射炉吹炼分离锑铅—锑氧还原熔炼粗锑—底铅电解流程,炉气经软锰矿将吸收脱硫制取硫酸锰,综合回收精矿中的锑、铅、锌、银、锌、铁、硫。建设规模为年产锑6000吨,副产电铅17000吨,银35吨。该公司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是实现格尔木矿产资源节流的重要途径。

  目前,华信公司一期的“年产6000吨锑多金属综合利用项目”工程和二期“冶炼炉气二氧化硫回收利用联产硫酸锰项目”实现了有机对接并已进入试生产。项目本着绿色发展的理念,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能够充分利用不产生二次污染,达到零排放的要求。锌冶炼二期项目土建、设备安装基本到位,7月中旬有望投入试生产。公司销售收入、上缴税金及企业利润较去年会有一定幅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