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1 18:2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1月19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月17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海西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海西州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世科主持,工业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园区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含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好干部。要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对照检查反思,深刻汲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充分肯定了青海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在深刻总结2021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接续奋斗完成好2022年各项发展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发出了号令。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试验区党工委和德令哈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园区2022年经济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工业园各部门、单位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关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专门研究、具体分析、破解难题、迎头赶上。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从严从实开展好“营商环境整治年”“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速度,加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德令哈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使园区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持续抓好“春节”“冬奥会”等重要节点期间平安建设、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重点管控,确保苗头线索及时掌握,重大情况及时预警、上报,持续保障园区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稳步发展。五是坚持不懈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及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廉洁过节精神要求,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