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4 08:4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根据工作安排,1月18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莅会指导,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园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通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等情况。随后,党工委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自我革命、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从会议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深入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落实具体有效等方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化对落实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域、负责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二要努力学习讲规矩。要按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性”要求,让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开展起来、真正严格起来,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三要持续有效抓作风。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善于把上级精神同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敢于冲破旧框框,提出新思路。四要全面整改抓落实。要结合省委巡视和审计反馈意见,及时对自身查摆和班子成员及群众提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制定好整改方案,用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推行新老问题一起解决,按期交出一份保质保量的整改“答卷”。

  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负责同志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始,以严格的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着力增强工业园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把领导班子建成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推动园区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