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扬帆起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7 12:2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德令哈工业园紧紧围绕政策机遇及“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坚持开放发展观,充分发挥德令哈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整合、调动各种招商引资资源和力量,坚持“选好商、选优资”,发挥现有主导产业优势,按照“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原则,带动园区集群辐射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一是细化分工责任,推动项目落实。由工业园管委会、发改、工信等部门牵头认真梳理在建、续建、拟建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机制、“链长制”。会同各有关单位,对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协调解决落实,不断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建成运行。二是按照“盘活存量、引导增量”的原则,积极帮助“僵尸企业”及“僵尸项目”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接洽投资商,努力盘活海西兆洲、泓景化工、日晶光电、华牛生物等企业,实现复工复产。三是整合资源优势,建立招商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州、试验区、市政府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开展联合招商工作,通过以商招商、以亲招商、专题招商、组团招商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把更多符合产业政策的大中小项目源源不断地引到德令哈来,并结合海西州、德令哈市最新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执行度。四是突出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围绕德令哈特色产业优势,强化以链招商,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在充分发挥参与和举办重大节会招商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瞄准行业龙头,掌握投资意愿,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走出去,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登门招商活动。五是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营商环境整治年”活动,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针对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扩大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服务范围,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审批难问题。继续坚持服务大企业直通车、重点企业领导认领包干制、跟踪周报制、督办制和定期回访制,进行现场指导和办公,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有求必应”,对企业遇到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及时服务、解决或转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