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强化节前监督检查 筑牢廉洁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9 08:53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试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会同试验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和试验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经协科技部、环安局,近日赴各工业园开展节前综合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就各工业园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两节”作风建设、化解“欠薪”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省委巡视和省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遏制“两高”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逐项进行监督检查,实地了解掌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求做到以督促推、以查促改。监督检查组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健全制度机制,总结好、拓展好、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要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频发的关键时间点,坚决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自觉抵制低俗奢侈之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抓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确保“廉洁”过节。三是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引导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出行交通安全;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化解“欠薪”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过节。四是要抓好巡视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五是要紧盯遏制“两高”项目。要对排查梳理出的“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不断加强日常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源头管理,严格“两高”项目审批管理,严控增量项目,强化节能降耗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