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做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5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今年以来,格尔木工业园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最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园区企业运行监测,优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断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工业运行监测预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实时动态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针对季节性停产、装置检修和生产要素保障不足等问题,坚持分类指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开复工率达到63%,1月份园区规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36.58亿元,预计一季度末规上企业开复工率达到90%。

  二是切实抓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国家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我省各项扶持措施,加强生产要素供需研判和协调保障,坚持因地因时因企因需精准调度,突出抓好电力直接交易,积极协调省级部门协调企业争取天然气合同气量,优先保障化肥企业、支持盐湖产业发展,不断夯实工业企业稳定生产的要素支撑。

  三是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围绕园区2022年度重大项目,建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成立了西豫有色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和中信国安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工作小组,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经多方协调,目前西豫有色多金属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及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已取得省工信厅备案文件。

  四是着力抓好复工复产项目梳理工作。按照举办全州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的有关要求,对园区2022年度拟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进行了认真排查梳理,共梳理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8个,重点开复工项目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2.8亿元,确保园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以上。

  五是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州市关于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组织人员深入到园区重点企业,对园区企业往返人员管控、重点部位定期消杀、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疫苗接种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