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石油和化工规划院能源化工处副处长朱彬彬一行赴园区开展化工集中区产业规划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8 09:1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做好化工园区认定申报工作,近日,石油和化工规划院能源化工处处长朱彬彬一行就开展《格尔木工业园化工集中区产业规划》《格尔木工业园化工集中区产业发展指引》和“禁限控”目录编制工作赴园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昆仑重大产业基地和察尔汗重大产业基地化工集中区内格尔木炼油厂、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钾肥分公司、青海盐湖元品有限公司等园区重点化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后期规划等方面情况,同时就企业发展理念、项目建设、安全环保、强化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调研结束后,石油和化工规划院调研组会同园区管委会于3月3日上午召开了化工集中区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消防大队等单位以及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各相关单位及企业围绕化工集中区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发言,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园区构建完善产业体系,延长产业链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下一步工作中,园区将继续加强与石油和化工规划院的衔接沟通,高质量做好化工集中区产业规划编制工作,为化工园区认定申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