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深化法治宣传 提升维权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1 15:4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妇女依法维权能力。近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维权面对面”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园区妇工委印制了《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宣传折页。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展出维权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如何维护妇女权益相关知识,详细解答了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人身权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鼓励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加强妇女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增强性别平等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