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持续做好为企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1 11:3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今年以来,德令哈工业园为园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依托园区“保姆式”服务,整合园区服务资源,激发聚合效应,扩大服务内涵,做好“一站式”特色服务。通过靠前下沉,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全程办理公司注册、规划建设等各项审批手续,协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将手续办理作为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主题。

  园区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同时,也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全方位为企服务,维护企业利益,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一是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2022年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帮助9家企业完成公司注册刻章事宜;协助解决新入驻企业办公室7间,职工宿舍16间。二是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对接相关部门协助青海南玻日升办理节能审查等前期手续,持续跟踪国源二期、聚之源二期、西镁环境修复材料等续建项目及中航硅金属硅、南玻高纯晶硅、天元高氯酸盐等新建项目复工准备、手续办理情况,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开复工。三是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各类专项资金。组织聚之源、国源等企业申报2022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昆仑碱业、西部镁业等企业申报2022年省级节能专项资金,同仁堂、西镁新材料等企业申报2022年青海省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四是定期跟踪监测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摸排企业存在困难问题,做好要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为企业稳产达效保驾护航。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立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际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抓好项目推进,真正把为企服务作为园区发展的突破口,奋力开创德令哈工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