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传达学习州政府试验区工作专题会议及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1 09:17    编辑: 李宏才

  3月29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传达学习州政府试验区工作专题会议及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州政府组织召开试验区工作专题会议是试验区党工委改组后,州委、州政府研究部署试验区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试验区2021年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研究了试验区发展的重大问题,对2022年试验区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试验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州政府试验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在贯彻落实党内政治要件、牵引全州高质量发展、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体化”融合发展等五个方面作出示范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州政府试验区工作专题会及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立足试验区实际,忠诚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内政治要件上作出示范。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的重大政治意义,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执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二是要在着眼建设“两个示范区”抓好监督工作。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始终当好“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要把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职责,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等党内政治要件作为政治监督的第一使命,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试验区党工委工作安排,突出对试验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四地”建设、“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整治年”等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试验区党工委具体要求在试验区落地落实。要持续紧盯省委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全面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