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汇聚经济发展合力——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1 14:2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3月29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同志主持,园区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关于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以及《青海省领导干部财政知识读本》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形势、打牢责任,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全面落实中央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把握改革发展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纵深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按照全国全省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州市和试验区决策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压实企业责任,严明工作纪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常抓不懈,全面了解把握所学内容的核心要义,自觉用知识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紧扣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园区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意识形态、法治宣传、民族团结和综治维稳等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责任;要强化政治修养、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作好表率、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要系统全面抓好财政知识理论学习,准确把握财政收入、财政支出、风险防范、财经纪律等方面的政策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管财用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