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服务 打造高效便捷服务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31 18:3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切实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整治年”活动,着力打造打造高效便捷服务环境,德令哈工业园通过精准服务方式,推行“一站式”服务机制,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德令哈工业园坚持积极围绕主导产业,做好民营企业培育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做好企业“娘家人”的理念,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推行“保姆式”无偿代办特色服务模式,全面开展“亲商暖商助商”活动。一是为企服务方面。从企业前期工作开展到项目开工建设,从企业项目工作到人员生活保障,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贴心服务,安排专人无偿代办公司注册手续,主动协调解决园区项目建设规划选址、土地挂牌、等工作,推动项目加快可研报告、环评、能评等编制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近期为株洲中车、天元航材、赣锋锂业等9家企业办理工商注册手续,并为中车四方所、长电智越物流提供办公室7间,为兴明电力解决宿舍8间,为海之西、恒云智能等3家企业备案,为天元航材、赣锋锂业等项目做好相关前期服务,并推荐青海西部镁业实施的年产2000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项目及北京同仁堂实施的燕窝产品代工(OEM)服务项目为2022年省级招商引资项目。二是科技创新方面。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技厅等达成合作协议,让企业在“家门口”接受专业培训,加快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组织企业参加科技政策宣讲辅导培训会,邀请园区10余家企业30余人参加培训,对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三型”企业认定及相关政策进行辅导解读和培训。截止目前,园区共有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27家,占园区企业数量为17%。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优化投资软环境,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园区发展的第一要务,实现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洽谈和督查落实,实现高位推动。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园区建设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落实省、州、试验区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在住房、科研经费、所得税减免等方面给予优惠,为园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