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部镁业2万吨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生产示范线项目顺利投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1 17:4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4月20日,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2万吨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生产示范线项目顺利投料生产。

  该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656万元,主要建设年产2万吨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生产车间、库房及配套设施。该项目通过综合利用盐湖镁资源以及西部镁业公司副产的钙资源,开发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系列产品,主要用于我国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不仅可实现盐湖镁资源的高值开发利用,同时也对突破“卡脖子”土壤污染修复技术、保护国家耕地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推动盐湖镁产业链再次延伸,是海西继硫酸钾镁肥、金属镁、镁合金、高纯氢氧化镁、高纯氧化镁、高纯超细氢氧化镁、高纯电熔镁砂、镁基插层材料等镁产品后,盐湖资源循环利用开发的又一次突破。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使我省成为防治重金属污染和保障耕地安全的产业前沿,对于延伸盐湖产业链条、加快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在协助企业全力稳定产品生产的同时,配合企业大力进行市场开拓工作,推动产品在耕地、矿山、工业场地等土壤污染修复领域,以及有色行业矿井涌水、选矿废水和冶炼废水等废水处理领域的应用,为今后进一步扩大生产、延伸产业链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