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油田首季累计生产油气当量181.96万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22 10:24    编辑: 李宏才
图为涩北气田配气站。 青海油田供图

  中新网西宁4月19日电(李江宁王得刚)19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青海油田一季度累计生产油气当量181.96万吨,完成计划指标的100.4%,利润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的55%,多项生产经营指标创新高。

  年初以来,青海油田以高质量建设千万吨规模综合能源新高地为目标,以“123456”为发展路径,加快推进油气上产、新能源发展、固本强基、管理创新、技术突破、质量提升六大工程。特别是通过把握“双碳”战略带来的机遇,全面推进非常规资源和新能源产业布局。

  青海油田以油气业务发展稳效益。在勘探方面,强化基础研究,加大风险勘探力度,谋求突破大发现,重点勘探项目全面推进;老区稳产方面,紧抓老井稳产、措施增产、效益建设,加强产销联动,掌握了生产经营主动权;新区建设方面,英雄岭页岩油效益建产先导试验区全面启动,推行“一全六化”管理机制,首次实现在同一个平台上立体部署8口水平井的开发模式。

 

图为昆仑山下的油井。 青海油田供图

  记者了解到,青海油田通过优化改进生产组织、运行方式、工艺技术等,疏通了多个经营管理的“痛点”和“堵点”。油田全面启动“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打出8个方面53项具体措施的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组合拳,主要成本指标实现硬下降。

  同时,青海油田聚力“双碳”目标,全面落实“油气并举、以气为先、新能源并重、上下游一体”的发展布局和“以气促光,以储促发”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光伏、气电、储能等新能源业务的发展;完成新能源业务组织机构的设置和“天然气发电与新能源融合示范项目”选址工作,同时气电、光电、伴生矿等新能源产业也全面铺开。

  在科研创新中,青海油田推行“揭榜挂帅”的科研组织模式,借“外脑”搭建“科研大平台”,成立英雄岭页岩油创新联合体,推进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启动英雄岭页岩油勘探开发、深层天然气成藏机理、山前冲断带成藏规律、压缩空气和电化学高效储能等重点攻关课题研究,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