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格尔木工业园  /  党建工作

加强学习 凝聚思想 共谋发展推动园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16:49    编辑:格尔木工业园

  4月24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同志主持,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定邦书记在木里矿区调研时的讲话、汪山泉冉清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省州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意义和成功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新定位和发展短板,精准发力,切实把北京冬奥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树牢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的信心,统筹抓好园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园区经济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力度,重点对各企业规章制度及主体责任落实、现场安全管理、特种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并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三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堤坝,提高党性悟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推动园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定邦书记在木里矿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认真检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环境风险管控和应对处置能力,全力推动园区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效。五要严格按照省州市和试验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明确责任,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巡查、排查、走访等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细化防疫措施,分类建立台账,加强动态管控,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市和试验区会议文件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全力以赴推动中央、省州市和试验区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提振精神状态,聚集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奋力补短板,层层抓落实,以更高站位、更高目标、更高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