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6 11:3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4月24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格尔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格尔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明确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创城工作攻坚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按照创城测评表和“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持续抓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引导激发广大干部职工道德意愿,增强道德自觉,推动形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营商环境整治年”活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党风政风正风肃纪活动,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使园区广大干部职工都能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时刻以谦和的态度、和善的语气接待好来访人员、处理好相关工作。要加强对中央、省州市、试验区和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的解读解释、宣传宣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主流思想和舆论抢占宣传主阵地。二要认真开展生态环境卫生改善提升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七大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切实从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认真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强对环境卫生治理,切实消除“脏、乱、差”现象。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各自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卫生管理,加强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提升员工文明素质。三要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秩序提升行动。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劳动监察等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及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对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口的管理,确保园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