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赣锋锂业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8 18:5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青海赣锋锂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母公司为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注册资金5亿元,主要从事金属锂的冶炼及加工。

  青海赣锋年产1000吨金属锂及配套项目采用自主开发的金属锂冶炼和氯化锂提取技术,实现了金属锂最低能耗冶炼和氯化锂高质量高收率提取,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属于国际领先,具有能耗低、资源利用率高、污染小、产品附加值高的特点。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金属锂1000吨,配套年产二水氯化钙12000吨。

  年产1000吨金属锂及配套设施项目符合国家有关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发展新能源的基本政策,将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项目实施后,达到年产金属锂1000吨,副产品二水氯化钙12000吨,创造产值20亿元,投资利税率为52.38%,预计解决用工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