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2022年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0 08:15    编辑: 李宏才

  5月7日,试验区召开2022年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及近期全国、省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试验区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工业园及重点企业就近期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霄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责任重大。各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三个最大”,牢记“国之大者”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安排部署,高站位、谋大局,切实增强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水平保护和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全国、省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彰显政治担当,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融入经济工作发展大局,努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务必强化攻坚克难。各工业园、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咬住问题不放松,坚定决心,立足实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推进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三是务必强化协同作战。各地政府、园区和企业,要坚持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的园区环保安全工作新机制,切实推动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职能部门要加强全方位指导,特别要在治理标准、工作流程、检查验收等方面精准精细指导到位,确保少走弯路、提高效率、见到效果。四是务必强化督查问责。要把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纳入试验区今年重点工作的督查内容,坚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把两项工作考核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工委要对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应付等行为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