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一线督导促提升 形成合力抓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11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5月10日、11日,州两新工委调研组一行赴大柴旦工业园调研督导非公党建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园区吉利化工、乐青科技、兴华锂盐、中天硼锂等4家非公企业党支部,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群团组织作用发挥及活动阵地建设、支部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对园区党委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规范化开展党组织活动、多样化互联共建等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调研过程中,各企业党支部普遍工作亮点与短板不足共存,党员们踊跃发言、坦诚交流,重点探讨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地区近期将要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现场观摩活动,不同程度表示了在加强女性和少数民族积极分子培养方面的计划。乐青科技党支部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工作新颖且有实效,尤其“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接地气、暖人心,在贴合女同胞生活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彰显了企业文化在爱护职工、暖情暖心等细节上的落实。兴华锂盐党支部针对日益壮大的职工队伍和党支部示范化标准化建设需要,配备了专职党建志愿者,补充支部在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党务工作的短板,收到了良好成效。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解决了吉利化工党支部在支部规范和党员发展中呈现出的问题,现场探讨中天硼锂党支部党员老中青接续问题和示范点作用如何进一步发挥等。希望园区各党支部在继续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凝聚力、生产力和竞争力,做到党建强、发展强。

  5月12日上午,园区党委总结了此次调研情况,并结合海西州组织体系建设“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开展,对下一步与大柴旦两新工委和工会等群团组织形成合力,抓紧抓好抓实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探索党组织设置方式,选优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构建长效机制,提升工作动能,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探索创新党建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彰显精准服务功能,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竭心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推动企业发展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