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4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5月10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德令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世科同志主持,工业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德园建投公司、德园资产运营公司、园区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园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坚决”重大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省委提出的“快、早、严、实、细”五字要求及州委“把思想之弦再绷紧、应急状态再严格、机制运转再高效、实战演练再扎实、工作责任再压实、宣传宣讲再深入”重点要求,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持续巩固好“零疫情”成果。

  会议要求,园区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州、试验区及德令哈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力巩固好全州疫情防控成果。一是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抓好省内外疫情发生地来德返德人员的闭环管理和排查管控、人流密集场所规范管理、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等措施落实,全面开展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厂区等公共场所消杀,落实好供应链环节的人员、物流信息排查及消杀工作,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是细化应急预案。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单位和企业的应急防控经验,树牢底线思维,加强衔接配合,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精准开展应急处置的同时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运行。三是强化工作纪律。要严格按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州、非必要不来州、非必要不举办”,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根据实际需求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工作,规范物资使用管理。同时,督促干部职工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个人生活物资保障。五是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要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要求,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六是主动抵制防疫网络谣言。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最新疫情动态,不随意转发,时刻保持防疫警惕,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七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要做好未接种人员的疫苗接种动员工作,确保尽快完成全员三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