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集体约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7 18:00    编辑: 李宏才

  5月7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集体约谈会,就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安全生产工作对试验区各工业园、各部门和园区相关企业进行了约谈。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工业园、各部门和园区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落实落细。要充分认识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进一步加大对问题整改工作中进度缓慢、久拖不改、成效不佳问题的精准研判。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4月29日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的深刻教训,主动开展自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和火灾隐患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是贯彻落实“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各工业园管委会、试验区管委会环安局要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试验区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以两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企业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州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将严格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州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将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加强安全生产作为政治监督主要内容,聚焦保护和安全生产“五个重点”,持续发力查纠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等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在工作中吃拿卡要,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等问题;在借助整改或检查名义变相谋私利的问题。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各部门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和省、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试验区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冷湖工业园,乌兰工业园推进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试验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大柴旦和信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