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精准发力 助企纾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43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有效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大柴旦工业园以“4月入企服务行动”为契机,组建“党员先锋队”,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实地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提振共战疫情、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为切实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费负担,会同大柴旦行委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阶段性社会保险费降费、缓缴政策,大型企业享受减半征收,小型企业享受免征收。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由原来职工工资总额的3%降至1%,工伤保险执行缴费费率按行业基准费率降低0.15%的基础上下调50%,工程项目缴费费率由1%下调至0.5%,非企业按行业基准费率下调50%。

  二是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为进一步加速释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红利,根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在入企服务行动中,对园区企业全面进行了失业保险政策宣传。现第一批9家企业按照相关政策已返还90.28万元;第二批14家企业按照相关政策已返还8.8万元;第三批3家企业按照相关政策已返还60万元。

  三是靶向推送拓宽就业渠道。联合检察院、工会、劳动监察大队、社保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入企服务工作小组,深入园区1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一对一”援企、惠企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企业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现场招聘会,以“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为宗旨,不断提高就业成功率,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双赢。截至目前,开展招聘会2场,参加招聘企业5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93个,发放宣传资料14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40余人,达成就业2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