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筑家国梦”家风家教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15:39    编辑: 李宏才

  今年的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精神力量。试验区妇委会联合试验区机关党委、工会和团委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共筑家国梦”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在“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开展之际,妇委会组织机关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收看了线上活动视频,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科学教子,全面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组织机关妇女干部职工通过“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时代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开展“颂党恩传家风”家庭文化线上展示活动,以试验区“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自拍的生活剪影,编制创作成家庭微电影,充分展示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家庭教育、廉洁齐家的家庭美德,宣传“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从身边寻找更多“最美家庭”和感人故事,树典型、营氛围,积极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园区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工作,助力完成全州全员核酸检测,用行动守护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