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16:5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党建示范点工作水平,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升级,近日,园区组织开展了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带领园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20余人,先后到浙江商会党支部、河东商圈党建联盟、智信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党支部和世华物业书山郡等4个代表性强、借鉴性强的示范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观摩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示范点活动场所建设、推行党员志愿服务、提升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等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边听、边看、边交流,在学习交流中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想、找到了目标。

  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现场会议,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观摩活动为各党支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契机,对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在创新党建工作理念、丰富党建工作载体、规范党建工作台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强调,此次观摩,旨在找到差距和不足,创造条件补齐短板和弱项。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党组织一要抗牢责任、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清醒认识抓好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支部书记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取长补短、自我加压。各党支部要通过观摩学习、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鼓舞干劲,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查找各自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弱项,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实践载体、党员阵地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要明确思路、狠抓落实。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融合作用,在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积极推动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