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14:47    编辑: 李宏才

  5月18日,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在海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信长星和代省长吴晓军亲临海西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海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信长星书记、吴晓军代省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海西的工作成绩,指出了海西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指明了海西发展必须抓住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指导海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重要遵循。州委书记王定邦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担起海西责任作出海西贡献。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就试验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州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安排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试验区实际,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坚持省委、州委安排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持续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不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试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二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上作表率、立标杆,切实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引领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对试验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四地”建设等总体部署以及全州“项目攻坚年”、“营商环境整治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紧盯试验区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和省、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监督责任,切实推动生态环保、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试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