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海关关长柴国贤一行赴园区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4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更好地帮助园区做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考核评价各项工作,5月18日下午,格尔木海关关长柴国贤一行赴园区调研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情况,并围绕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核评价指标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及产业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首先对格尔木海关关长柴国贤一行来园区调研表示欢迎,对格尔木海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园区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就园区基本情况、外向型经济发展现状及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等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双方围绕进一步提升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及对外开放类指标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她表示,开发区作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力军,希望海关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在园区进出口企业注册、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助推开发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将主动做好对接,积极支持和服务格尔木海关工作,为海关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表示,新的考核办法加大了“对外开放”类指标的权重,使园区综评工作巩固排名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园区综评考核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希望海关在指标数据充实、核算等方面给予园区指导和支持,帮助园区夯实综评考核工作基础,争取排名不下滑、不掉队。

  格尔木海关关长柴国贤对园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特别是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格尔木海关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园区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建立联动对接机制,立足需求、靠前服务,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帮助更多进出口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推动园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园区将进一步加大与格尔木海关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解决园区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推动园区外向型经济提质增量,确保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排名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