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汇集党员力量 焕发党建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3 15:23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深入推进园区组织体系建设“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大柴旦工业园机关党支部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精准服务”这一定位,以“汇集党员力量、焕发党建活力”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自检自查;注重堡垒作用,联点帮检;强化自身建设,同步提升,努力提高党建水平和工作质量。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党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工作重要讲话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习领会,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推动党的方针路线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入脑入心入行。在继续通过党委负责人参与地区“党课开讲啦”和支部书记组织园区“党课开讲”、“轮流微党课”的同时,汇集党员力量,帮助和引导普通党员站上讲台,参与园区今年将组织的多种形式的“课堂”活动,使普通党员的光彩得以展现,从而带动基层党组织焕发生机活力。二是健全组织体系。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党建引领促发展、发展绘就新蓝图”的党建目标,首先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今年支部任期届满,将参照“三优三强三过硬”标准选优配强新一届班子,切实保障园区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将结合专项行动的推进,通过自我评价、相互观摩、群众参与的方式,探索“党建+产业链”、“党建+重点项目”的新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园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党员教育培训经常化、有效化。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平台载体,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参加“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组织“野外课堂”、参观“教育基地”和听业务骨干“线上开讲”、请专家学者“实地座谈”、邀劳模先进“现身说法”等方式,持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同时以党员结对帮扶、保护生态环境、崇尚勤俭节约和抗击疫情、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组织党员进企业、进社区,推动“一名党员一面旗”等实践活动入人心、见成效。接下来将着力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发挥党建活动室、道德讲堂、图书角、企业党校等阵地资源,借力园区企业“妇女之家”“青年之家”等场所,继续与企业联建、社区联建模式,逐步规范和提升党群组织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