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海西调研时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3 17:55    编辑: 李宏才

  5月17日和5月19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晓军调研海西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信长星书记和吴晓军代省长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深入海西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海西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信长星书记和吴晓军代省长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绩,又指明了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和关键,饱含了对海西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的殷切期望,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增添了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试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按照5月15日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找准目标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讲话精神在试验区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海西讲话精神列入党委(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议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引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工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认真学习,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系统学。要充分利用试验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海西发展进步倾注的深情厚望、给予的关心支持,把对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各工业园、各部门、各企业,引导激励各族干部职工感恩奋进、踔厉前行,汇聚起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狠抓重点工作。切实发挥试验区在全州工业经济发展中的“主战场”“主阵地”作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快产业“四地”建设的要求,立足试验区实际,主动靠前,积极进位,认真抓好“项目攻坚年”“营商环境整治年”行动,全面推进“链长制”责任落实,强化招商引资,跟进重点项目,激活现有产能,着力在产业延链补链上取得新突破,在促进投资上取得新成效、在创新发展上取得新成果,提升项目落地建设的成效。三要强化维稳工作。要牢牢守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债务风险、疫情防控的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内涵,树牢“隐患就是风险,风险就是事故”理念,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风险,确保园区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勇于担当实干。试验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困难、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抢抓机遇,凝聚全区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创新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对标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主动进位、扎实工作,在办事提速、服务提效、效能提升上下功夫,抓牢抓实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为实现海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